close

江映瑤

已談好分手的男友,不死心地回來頻頻糾纏嗎?還是在網路戀上了恐龍,見了面發覺後趕不走?也許你自認已向糾纏者表態了,或者你根本開不了口,這些糾纏的舉動仍然天天困擾著你,像夏天的蒼蠅一樣甩都甩不脫,怎麼辦呢?狠下心腸吧!在下面四種狀況中,仍可找出方法擺脫糾纏。

一、電話糾纏
A.上班時間—如果是在上班時間接到糾纏電話,可以嚴肅地告訴他「我在開會」、「我在忙」,讓他感覺到你不方便講話,反正目的就是盡速掛斷電話,不讓他在電話糾纏中得到樂趣,否則他會以為糾纏有效,欲罷不能。記得別留下「我再打給你」、「再說啦!」這種令人有錯誤期待的話,否則他一定會再打來問你為何還不回應?

B.下班時間—如果是在上班以外的時間接到糾纏電話,可以告訴他「我在睡覺」、「我在和我家人談事情」等理由來掛掉電話。記得可別回答他「我在洗澡」、「我正在炒菜」等令他充滿幻想的對話,否則一會他又會打來問你穿了衣服沒?或者想吃你煮的菜。

C.電話過濾—有些電話會顯示來電者號碼,試著過濾一下,如果不是熟悉的對象打來,最好請別人代接,或者乾脆等他留言。如果這些糾纏電話已造成你生活上極大的不便,或者心理上太大的壓力,建議你乾脆把電話號碼都換掉,而且記得向電信局申請不必語音通知新號碼,否則免費贈送的語音通知,會讓你白忙一場。

二、邀約糾纏
A.預約—如果他問你某日有沒有空?就告訴他剛好有事;他若再問你哪天有空?就說最近都很忙。要忙到什麼時候?不知道,很難說耶!反正擋遠一點就是了,不要模稜兩可地說:我再看看!否則他會天天打來check。

B.現身—當他約不到你,很可能會親自跑來,死皮賴臉地說:我就在門口!等你出來談談,五分鐘就好。你可千萬別信他的五分鐘,最好找人陪你下班,或者打電話請人來接你,重點是:別落單!

C.硬等—要是他放下事情不做,打定主意來硬等,就是要纏到你屈服為止,那事情就有點麻煩囉!最好找個女生溫和而堅定地替你傳達意思,或是找個理智型的男生和他談談,告訴他這樣真的行不通。其實勞煩朋友出面已非上策,如果他糾纏的情形真的太離譜,為免發生意外,最好視情況考慮報警,或者想辦法請他家人來處理。

三、行動糾纏
A.送東西—每天一束的玫瑰花,或者不請自來的早點、禮物,都可能是他糾纏的手段,當然還包括附帶的情書、卡片。這些刮起同事朋友羨慕的舉動,可能會引發你一時的虛榮,但只要你態度不明確地接受了一次,以後再要身邊的人幫你阻擋糾纏,他們恐怕只當你是「欲拒還迎」,不想管你們的「家務事」了。

B.造成假象—有些人高招到去說服你身邊的好友,當他們被收買或者被他感動後,你一定要嚴正地表明立場,否則被誤認為是小倆口吵架,還來調侃勸說一番,那真是啞巴吃黃蓮,有苦說不出。但如果連好友都被他纏得受不了,向你抱怨,你除了誠懇表示歉意外,還要共商對策,爭取同情,以免弄到朋友都跑光光。

C.杵著—就有那種人,真能杵在那裡說不走就不走,也許是連續劇看多了,也學人家吹風淋雨,想以苦肉計來博取感動。如果你真的篤定不想要他,就請你硬下心腸別回應。一同情他,又會沒完沒了,搞不好日後他還會一再以「自殘」的糾纏手法來威脅你,很恐怖的呢!

四、焦土效應
在拒絕糾纏時,當然都希望能夠妥善處理,互不傷害,但不能不提防某些人的心態不平衡,糾纏不成後來個「焦土政策」—反正要棄守了,在撤退前,乾脆放把火燒了它,讓後來的人什麼也得不到。所以當你聽到糾纏失敗者向別人散佈的謠言,或者對你不利的評價,都別太驚訝,低調回應即可,否則別人真會以為你們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過節及糾紛。他被你拒絕,已經夠難過了,不妨寬容一些,向別人表示你和他並不熟,給人家留點顏面,為人厚道準是沒錯。

c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