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痠痛便利貼】常有「手麻」症狀?小心你有電腦手

  • 作者:壢新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副主任林頌凱

【關於本專欄】喜歡寫作,紀錄生活;喜歡運動,樂於分享;生活隨筆,專業分析;只要是身體有「痠、痛、麻、脹、無力」的時候,都可以在復健科醫師林頌凱的網路專欄,找到實用好方法!

范姜婆婆是我樓下的鄰居,每次看到她時總是臉上堆滿了笑容。除此之外,她在社區裡也是以熱心出了名,每次當她看到了中庭花圃的草變長了,或是樓梯間牆壁被搬家工人弄髒了,她總是二話不說的就逕自的整理起來,鄰居們私底下都叫她「社區媽媽」。

有一天在電梯裡遇到了范姜婆婆,還是一貫的招牌笑容,但卻多幾分疲累的樣子。

「范姜婆婆,早安!怎麼了?看起來沒有睡好的樣子?」

「林醫師,早啊,真不虧是當醫生的人,一看就知道我睡眠不足。」「最近不知道怎麼了,晚上睡覺睡到一半都會被手麻醒。以前只是早上起床的時候手覺得脹脹的,作點家事以後就好了。現在卻越來越嚴重,常常睡到一半就被麻醒,然後就只能坐在床頭甩手。」

「您白天做家事或是騎摩托車的時候應該也會不舒服吧?」我接著問她。

「對對對!您真厲害!我現在一整天手都是麻的,連坐著看電視的時候也不例外。洗碗的時候連水是熱的還是冷的都分不清楚,現在也不敢騎摩托車了,因為我根本控制不了油門大小,而且連煞車桿子都拉不動了…」

》症狀

.一開始可能只是早上剛起床的時候覺得手有僵硬的感覺。

.接著在大拇指、食指、中指、和無名指的一半出現脹脹、麻麻、刺刺的感覺。

.再嚴重會出現感覺麻痺、灼熱、還有無力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