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研究:喝酒助長壽 喝咖啡恐易短命

 

一般人都認為喝酒對身體不好,但英國最新研究發現,其實常喝酒,如果適度飲用,可以延長壽命,因為酒精中的成分,會加長染色體中的「端粒」,讓細胞更穩定、減緩老化,而多酚和逆轉醇等物質,也可以增強抵抗力,這項研究也發現,喝咖啡,反而容易短命。

 



身手靈活,在水裡來去自如,泳池裡這位運動好手,你相信嗎?她已經99歲了。游泳選手長岡太太:「我不太在乎我的年紀,我活到現在,才發現我竟然已經99歲了,我不敢相信我99了,但我很喜歡挑戰。」

80 歲才開始學游泳,日本的長岡阿嬤多次打破世界紀錄,拿下了好幾面金牌,20年前她曾經中風,靠著游泳復健,游出濃厚的興趣。吃美食,來上幾杯紅酒,但太常 喝酒,總被認為有礙健康,英國最新研究發現,喝酒其實可以延年益壽。紅酒專家:「葡萄或紅莓產生的多酚,就是一種抗氧化劑,可以增強抗氧化劑的力量,對抗 身體裡的疾病。」

酒精裡的物質,可以讓染色體中的端粒變長,幫助染色體在細胞分裂時保持穩定,減緩細胞老化。飲食專家:「葡萄酒裡的逆轉醇,可以幫助你對抗癌症,也是一種抗老成分,讓皮膚看起來很棒。」

喝酒好處多多,反倒是咖啡,喝多了可能讓細胞提早死亡,老化得更快,但國內目前還沒有研究證實,不論是喝酒或咖啡,都還是適量最健康。

tvbs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