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世代求生秘笈

● 在現實人生裡,人們必須離開咖啡廳去上班。

●你無法掌控不公平的世界,你可以掌控的是你反應的方式。你如何反應將決定你會變成什麼樣的人。

●自己做決定、達成客觀的目標、對付指導者、從工作中得到真誠的回饋或是沒有回饋、面對與克服逆境。

●避免失望沮喪的最好方式是避免過於自我專注。

●別只在軟東西上面跌倒,否則你的人生將會是恐怖之旅。

●自尊心不會帶來成功的人生,自我鍛鍊與自我控制才會讓人生成功。

●煩惱是比收拾煩惱更輕鬆的工作。

●出糗並不是你身上所發生最糟糕的事,而且一定不會比你想要避免出糗,而對朋友、家人與認識的人所做──或不肯做──的事情更糟糕。

●不是每件你必須做的事情都有樂趣,或好玩,因為你的老闆不認為他有義務使你時常開心。這就是為何工作被稱做工作。

●成年意味著你要承擔人生的責任。當然,你的父母左右你是誰,但是從現在起,做選擇是你,不是他們。如果你沒有學會,那就表示你還沒有長大。

●當你五十歲時,刺青花紋看起來,絕對不會這麼美觀。許多現在可能像是好點子的事情,其實以後都不會是這麼一回事。

●無論如何,搬回家只能延緩所有照樣會發生的事:成年時期的責任始終埋伏在那裏,等待時間的來臨。你可以馬虎懈怠,但不可能 永遠躲開。

●要避免輸家的人生觀,關鍵在於閉嘴,不要因你的問題或選擇而責怪別人。不要責怪別人,因為這一切都是從你自己把東西放進嘴裡開始的。

●英雄會被絆倒,而冠軍也有糟透的日子,甚至道德崇高的人也可能會做錯事。但,請不要由人們的缺點,來定義人們的錯誤。

●你現在做的決定,可能不會直接影響到下星期即將發生的事,但這些決定卻可能會間接形塑出你的餘生。

朱衣譯序:比爾蓋茲的十句金言

每年六月,正是學生要畢業,離開學校的日子。去年此時,我在紐約教的一批八年級學生也正要畢業。當時我無意間在網路上收到這樣的一則訊息……

比爾.蓋茲﹝Bill Gates﹞的十句金玉良言:

1.社會充滿了不公平的現象。你先不要想著去改造它,而是要先學會適應它。

2.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,人們看到的只是你的成就。

3.當你只有中學學歷時,你通常不會變成CEO;直到你真的得到CEO職位,人們才不會介意你只有中學畢業。

4.當你陷入人為困境時,不要抱怨,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訓,重新奮起。

5.在沒有你之前,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樣無趣。你應該想到的是,他們為了撫養你所付出的巨大代價。

6.在學校裡,你考第幾名已不是那麼重要;但進入社會後,卻不是這樣。不管你去到哪裡,都要分等排名。

7.學校裡有節慶假日,工作則不然,你幾乎不能休息,很少能輕鬆地享有假日。

8.在學校,老師會幫助你學習;到了公司,卻不會有人幫你。如果你認為學校老師要求嚴格,那是因為你還沒進入公司打工。因為,如果公司對你不嚴厲,那就表示你要失業了(你必須清醒地認識到:公司比學校的要求,還要來得更嚴格)。

9.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,但請你不要看,因為那並不是你的生活。只要在公司工作,你是無暇看電視劇的 。

10.永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,尤其不能批評你的老板無知、刻薄和無能(因為這樣的心態,會使你走上坎坷艱難的成長之路)。(詳內文)

Rule 1 面對現實吧!人生本來就不公平。

青少年平均一天要說「這不公平」8.6次。這是孩子從父母那裏學到的一句話。常說這句話的父母,自認為是擁有超高標準的理想主義者。當父母們開始從孩子口中聽到這句話時,他們就會了解什麼是Rule 1了。

你的人生得有所歷練,你才能懂得為何人生不公 平。颶風、海嘯、瘟疫、地震與飢荒,這一切都不公平。遺傳學不公平。好男孩不會總是成功並不公平。有些孩子比較高,提早經歷青春期,或是可以吃好幾加侖的 哈根達士冰淇淋而不會發胖,這並不公平。那些低智商的名人,賺得比你學校所有數學和自然老師的全部收入還要多,並不公平,還有那些在吸吮手指的低能兒,卻 得到好工作並不公平—還是不要談論國會好了。(詳內文)

 

Rule 18 人生沒有被劃分成學期,你沒有暑假可放。

你甚至沒有復活節假期。他們期望你每天上班。 一天八小時的班。而你不會每十週就獲得新生,工作只會一直沒完沒了的持續下去。這確實讓人驚訝。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報社當記者,我還記得當時的一位工作夥 伴。那時他大約二十三歲,有天他告訴我,他在前一天夜裡得到了個啟示。「我把相簿收好,」他說。「突然間我腦中靈光一現:這是我的人生。我在過我的人生。 我不是在為我的人生做準備。我不是為它而讀書。人生就是人生。」當然,他是對的。(詳內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