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告華裔女上司性騷擾的雅虎移動內容開發團隊前華裔女員工石楠(Nan Shi,姓名均音譯),16日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訪問時表示,她在該部門總監張仁慧(Maria Zhang)威逼與她口交,令她痛苦不堪,雖要求雅虎將她調至其他部門,雅虎卻僅要她休無薪假,等候調查。

 

另一方面,張仁慧16日提出反控,指稱石楠的指控是「駭人的謬誤」、「完全沒人性」,並控告她毀損名譽,使其精神受損。

 

石楠在訪問中說,張仁慧拿她的手摸張仁慧的私處,要求石楠為她口交,記者問:「妳沒告訴她這麼做令妳不自在嗎?」石楠表示,她沒這麼說,但她要求張仁慧不要這麼做。

 

石楠在訴狀中表示,她在擔任主任軟體工程師期間,張仁慧在多個場合強迫她發生性行為。石楠受訪時說,張仁慧威脅她,若不依從,「就得不到妳所要的」,甚至 連雅虎都待不了。石楠說,她後來拒絕再進一步發展後,張仁慧作為報復,取消她項目領隊的職務。她語帶哽咽表示:「我也是人,為何受此對待?」

 

她說,她向雅虎反映,要求調至其他團隊,「因為覺得自己處境很不安全」,雅虎卻讓她休無薪假,並於11日她提交性騷擾訴訟的同日,將她解聘。

 

石楠說,這是她所經歷最痛苦的日子,由於精神抑鬱,她一直自問:「這種事為何會降臨在我身上?」數月後,她並曾經向家庭醫師求助。

 

北京清華大學畢業的張仁慧在16日提出的反控訴狀中表示,石楠的指控全屬捏造,不但毀損她的名譽,也使雅虎聲譽受損。

 

張仁慧辯稱,石楠是因工作考績屢屢太差,導致她被雅虎解聘,因此捏造性騷擾情節,意圖向雅虎勒索錢財。訴狀中說:「石楠和張仁慧從未發生性行為,石楠羅織與事實完全不符的謊言,並不顧此不實指控可能為張仁慧帶來傷害。」

 

訴狀還指出,雅虎調查石楠的指控後,發現毫無證據,並指出她們兩人並無電郵、簡訊或其他往來,足以證明這些指控屬實。

 

石楠指出,她曾在張仁慧於西雅圖的移動程式公司任職,當公司2013年被雅虎收購後,她即轉入雅虎就職。她還說,是張仁慧要她搬入桑尼維爾市雅虎臨時員工宿舍同住。

 

石楠本月稍早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曾聲淚俱下地說:「某天早晨,因為她睡在床上,我在沙發上睡得正香。她全身赤裸地鑽進我的毯子中把我吵醒,然後抱著我,開 始吻我的臉和頸部。我被徹底驚醒,非常震驚。她說,她喜歡我很久了,但我對她沒感覺。我說,我喜歡妳,我們是朋友,但不是情人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