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被騙!行動網路時代詐騙防身術

Images Source: hchpbApple

小心被騙!行動網路時代詐騙防身術

【網路vs電話詐騙】網路聲量網路聲量06001,2001,8002,400網路詐騙電話詐騙
時間區間:2/10-8/8
資料來源: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http://dailyview.tw)
2G到4G 詐騙也升級

大家還記得以前台灣曾經詐騙盛行的年代嗎?在2006年時台灣的詐騙總金額曾高達189.5億元之譜。而當時電話詐騙盛行的程度,甚至讓台灣人培養出玩弄詐騙集團的習慣XD,其中民眾反騙詐騙集團我剛從加拿大回來更是傳為一時佳話。

DailyView透過網路大數據調查發現,最近雖然電話詐騙有顯著下降,但是網路詐騙有取而代之的趨勢。究竟行動網路時代有哪些你不可不知的詐騙招數,DailyView帶你發現!

image source:appledaily

 

image source:eznewlife

 

網路時代新詐騙五招假連結真詐騙購物社團詐騙盜圖/修圖詐騙驗證碼詐騙約砲詐騙44%9.2%11.7%29.4%
時間區間:2/10-8/8
資料來源: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http://dailyview.tw)
 
新詐騙五招 小心別上當

DailyView透過網路大數據調查發現,『詐騙訊息連結』是網友們最感到困擾,也最常見的詐騙方式。另外諸如『被強制加入購物社團』或是『盜取朋友帳號幫收驗證碼等』都是讓網友十分困擾的方式。DaliyView不只告訴大家這些詐騙手法,還會教大家怎麼預防喔!

image source:nursebarb

 
連結詐騙
詐騙連結 千萬別點!

使網友最困擾的網路連結詐騙,其方式是傳送網址連結,誘使網友點開,一旦點開就會自動安裝手機惡意軟體,或是自動申請電信業者小額付款服務。簡單說,一旦點開使用者就會不知不覺的損失金錢。

預防方式:無論如何千萬不要點!

image source:ettoday yahoo

購物社團
第二名:被加入購物社團

在人人都有臉書帳號的台灣,相信大家都有被購物社團莫名其妙加進或是被標注照片的經驗。這一類的社團通常會展示低於行情價格甚多的商品,借此吸引社團成員交易,但是收取金錢之後就會立即失聯。不過,現在瀏覽器可以自行安裝APP判定是否是詐騙社團,當然最簡單的方式還是手動刪除加檢舉啦。一些有梗的鄉民,也會惡搞詐騙社團,保證立馬被踢出去喔!

image source:tvbs pixnet

 

 

第三名:盜圖/修圖騙很大

由於即時通訊軟體跟社群網路的盛行,網路交友也大行其道。不過各位網友要注意,網路詐騙除了騙財,也可以騙色啊!近來就有人以『盜圖/修圖』的方式,偽裝成帥哥欺騙交友對象,誘騙對方拍下性感照片。DailyView提醒大家網路交友處處陷阱,如果發現帥哥正妹,請先使用Google的以圖搜圖功能,確定是不是本尊喔!

image source:ettoday mopicer

盜圖
驗證碼
第四名:幫收驗証碼,課以嗎?

獲 得網友最困擾第四名的是『幫收驗證碼』類型的詐騙,這類的詐騙多來自於朋友的帳號被詐騙集團竊取。詐騙集團會假稱他手機壞掉或是沒電,希望你幫他收網拍的 驗證碼,而借此獲得你的個資,如果真的不小心給他,以後的網拍賬單就收不完啦!不過這種詐騙方式由於必須透過對話,比較容易被發現不是本人,因此最近有退 流行的趨勢。

image source:people2 pixnet

約砲軟體
第五名:約砲軟體詐騙

現 在有許多智慧型手機的交友軟體,其強大的交友功能往往也是曠男怨女尋求慰藉的途徑。不過正所謂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,交友軟體中當然也不乏詐騙集團啦。據說 詐騙集團會偽裝成對你有意思的正妹相約滾床單,趁機洗劫財物。高段一點的則是裝可憐求匯款,只能說人心險惡,各位網友們還是要多多小心啊!

創作者介紹

大綠色の海灘

大黑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