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老闆內心深處的十個想法

臉書故事館寫於 2011年3月1日 13:20

一位老闆內心深處的十個想法

 

 

一位老闆內心深處的十個想法

 

 

1.包括我在內,沒有什麼人是真正無可取代,差別只在於,就算公司只剩下我一個人,我一樣可以在很短時間內、或許一個禮拜、甚至幾天內,讓它重新啟動,正常運轉;因為是我,從無到有,從零開始,創造了這間公司,如果哪天我喪失這種能力,就是我不再適合擔任老闆的時候。

 

2.我一直在努力創造、營造、並且希望達成一件事:就算我不在公司,公司一樣可以正常運轉、永續經營。

 

3.誰說是非事,便是是非人。誰一天到晚在別人背後說是非,那我更要仔細觀察,這個人到底做了哪些實事,這個人是不是利用同事間的私密交換、探聽八卦,藉以拉黨結派、以私害公。

 

4.我欣賞任何對公司有益的具體建言,我尊重任何對公司有幫助的自由言論,甚至我接受任何對公司有幫助的下屬命令(任何一位下屬都可以命令我,只要那是對公司有幫助、同時又是該我去做、最正確且最有效的),但我絕對不會接受任何帶有威脅恐嚇性質的命令或要求。

 

5.我願意提供比外面多出30%以上、甚至更高的薪資獎金福利待遇來延攬人才、留住人才,前提是,我認為你是個人才,而不是因為,你自認是個人才。

 

6.除了你說的很多事情、很多資歷、很多見解之外,我更看重,你實際上做了哪些、用了什麼方法、花了多少時間、需要多少人力、使用多少預算,有沒有更好、更快、更省、更有效的方案?你是不是已經做好規劃?你會不會自行檢討?你能不斷找出其中藏有哪些問題?事後會不會要我幫你擦屁股?

 

7.我欣賞一切傳統美德,如果你不具備那些傳統美德,那你最好具備超人才能。

 

8.所有能力都可以通過學習而來,尤其道德品行(例如:誠實、負責),需要更久遠的學習時間,卻可能在一夕之間崩壞。

 

9.敗壞之先,人心驕傲;尊榮以前,必有謙卑。當你開始驕傲,或是我開始驕傲,那我們都應該小心,接下來你我可能會如何地走入敗壞,通常很快。

 

10.我只看重方法、態度、績效、能力;如果你不具備超人能力,那你至少應該盡你所能去達成基本的績效;如果你無法達成績效,那你至少應該具備虛心謙和的學習態度與認真專注的工作態度;如果你不具備態度,那你至少要懂得自我檢討,隨時調整自己的方法。如果你這四項都無法具備,那我還花錢請你做什麼?

 

 

 

A(網路轉載,歡迎分享)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bstorie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