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老板招美女秘书钓大老板的鱼

2014-04-09 01:16:10 来源: 青年时报

时报讯 小老板招了个年轻貌美的女秘书,去引诱大老板,想诈取巨款,色诱、强拉、敲诈,大老板连“闯三关”,小老板栽了。

时报记者 吴海婕 通讯员 尚检 文 唐玮洁 漫画

指使美女秘书引诱大老板

王某,51岁,奉化人。在奉化经营苗木生意,这些年,由于经营不善,王某欠下四五百万的高利贷。

去年下半年,债主们纷纷上门追债。王某四处筹钱,却难填这个大窟窿。他想起杭州一家投资公司的大老板,此人60来岁,身家不菲,经营的产业很多,其 中就有房地产项目,曾在四五年前从王某这儿买过苗木,而这之后,两人便再无生意来往,但王某不想断了这个关系,每年都会给大老板送些盆景。

王某觉得大老板家财万贯,借点钱周转下应该问题不大,谁知,却遭拒绝。王某并没有放弃,想了个美人计,他招聘了一个90后姑娘做秘书,姑娘长发飘 飘,貌美如花,说是做秘书,王某的主要目的是安排她来杭州引诱大老板,以投资考察为名,将大老板骗到奉化,诈取巨款。王某答应女秘书事成之后至少给她1万 元。

去年11月,女秘书来杭州找到大老板,好说歹说求大老板去奉化考察。无奈,大老板不为所动。见女秘书无功而返,王某破口大骂:“你怎么这么没用。” 发了一顿脾气后,王某想让女秘书再去引诱大老板,但女秘书觉得工作1个月了,工资都没发,不肯再来杭州,王某勉强发给她一个月薪水5000元,谁知,女秘 书觉得王某脾气大又小气,拿到工资后就不辞而别了。

强行绑人失败发威胁短信

美人计失败后,王某总结了经验“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”,他开始下血本打算来硬的,以每日150-200元雇用4名奉化老乡到杭州,然后包下大老板家附近的旅馆守候。

今年2月12日晚上9点左右,这伙人守候了三天后,终于见到大老板独自出门散步,王某指使4个老乡蒙面上前用毛巾捂住大老板的嘴,企图强行将大老板带到旅馆内。大老板极力挣扎,高喊救命,由于是在闹市区,老乡们见状便仓皇四散。

一计不成,王某又生一计,他买了张没有实名登记的手机卡,开始向大老板夫妻发威胁短信:你为富不仁,不讲信用……你有家人有老婆有孩子……给我1500万元,否则当心见血……

这样的短信发了四五条,可大老板都没啥反应。王某猜测是大老板不信,干脆用自己实名登记的手机发送威胁敲诈短信。而其实,大老板已经报警了,就是这条短信,王某被警方抓获。

直到这个时候,大老板才知道自己遇上的倒霉事原来是王某干的,“那天晚上,我还以为是遇上抢劫了。”

没想到随口说的事埋下了怨恨

事后,那帮蒙面人说,王某对他们说是来找这人讨债的,也不知道这大老板是啥身份,更不知道王某是想敲诈。

 

 

王某交代说:“我送盆景给他,他却不屑,他曾答应过我以后有工程会给我做,却一直没给我,不然我也不至于如此落魄,而我落难了,他却一点也不肯帮我一把。”因此王某怀恨在心。

而对于王某,大老板印象不深,模糊记得确实随口说过要给王某工程做,但他觉得王某做的工程不好,四五年前那次后他便没再给王某工程了,没想到这点小事就得罪人了,回想起之前的事,还真是有几分后怕。

日前,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上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。

承办检察官说,如果王某的罪名成立,涉嫌金额可能会按1500万元来计算起刑点,然后根据未遂的情节酌情减少刑期。

netease 本文来源:青年时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